当前位置: 首页> 台站风貌
陵水黎族自治县气象局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8

陵水黎族自治县气象局成立于1955年12月,为国家基本气象站、农业气象一级站。管理体制以海南省气象局领导为主,受海南省气象局和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双重领导。气象局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机关内设办公室、业务股;直属业务单位设置1个:气象台,为独立法人单位。2014年12月1日经县编委会第六次会议讨论通过,同意设立“陵水黎族自治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不定级别,隶属于县政府办公室,挂靠县气象局。

陵水县气象局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发布天气预报、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防御气象灾害、防雷减灾,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气候资源等,为各级党政部门决策、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气象信息和服务。

陵水县气象局占地面积12.3亩,建筑面积2700多平方米。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局大院绿化率达60%以上。是一座庭院优美、具有现代化气息的花园式文明台站,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局长:周雪;副局长:梁才治

联系电话:0898-83310936

办公楼

观测场

提蒙观测站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