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台站风貌
澄迈县气象局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8

澄迈县气象局是澄迈县政府主管气象工作的工作部门,受海南省气象局和澄迈县委、县政府的双重领导,属公益性事业单位。

澄迈气象站始建于1958年10月,原址建在澄迈县拖拉机站和澄迈县汽车站附件,由于影响雷暴观测,1961年1月澄迈县气象站迁到现址—京岭坡,地理位置为北纬19°44′,东经 109°59′,1965年调整至北纬19°44′,东经 110°00′,观测场海拔高度31.7米,观测场面积1979年以前为20×20平方米,1980年改为25×25平方米,现为国家一般气象观测站。正科级事业单位,试行局站合一的管理模式。          

澄迈县气象局内设部门有办公室、业务股和气象台,主要担负着地面气象探测、天气气候预报预测和防雷减灾等工作。新建库房一栋、经济保障性住房一栋、职工周转房(平顶房)一栋。

澄迈县气象局自成立以来,在省气象局党组和澄迈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为澄迈经济建设和农业生产服务放在首位,把防灾减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气象部门的社会管理职能,切实加强对人工影响天气、防雷减灾和施放气球活动的管理,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先后被授予“海南省精神文明单位”,2012年至2014年连续3年被澄迈县委县政府授予“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过程,由于我局工作突出被澄迈县委、县政府授予“澄迈县抗风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等光荣称号。 

    局长:符樑     副局长:王佩芸、贺永兴 

联系电话:0898-67623403    

新建经济保障适用房

新建库房

新建职工周转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