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台站风貌
万宁市气象局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8

1958年12月,万宁县气象站建成。1996年万宁撤县设市,气象局更名为万宁市气象局,正科级科技型公益性事业单位,实行局台合一的管理模式。设有办公室及业务股属内设机构、万宁市气象台属直属单位,担负着气象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气象资料收集、雷电灾害防御管理、组织实施人工增雨等工作。万宁国家气象观测站位于万宁市长丰镇,观测场位于北纬18°46′,东经110°20′,海拔高度39.9米;全市共设有1个高速公路自动站、1个遥测站、2个海岛自动站、3个单雨量站、19个中尺度乡镇自动站;在省气象局和万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开始投资建设万宁新一代天气雷达站、2015年规划建设6套负氧离子观测设备。

万宁市气象局秉承“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理念,在气象服务、防灾减灾和文明创建等工作成绩显著,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党政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先后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先进气象站(局)”、“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省文明办、省气象局授予“文明单位”、“双文明建设先进集体”;万宁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万宁市直工委授予“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气象局评为“全省气象工作先进集体”、“目标管理工作特别优秀达标单位”;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副局长:杨晓晖(主持工作)、符世越

联系电话:0898-320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