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台站风貌
五指山市气象局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8

广东省通什气候站成立于1958年10月1日。1987年12月,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定,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同时撤销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1988年1月,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台)机构和管理职能相应撤消,成立通什市气象台,科级。2001年7月,为了规范地名、扩大知名度,通什市更名为五指山市,同年8月通什市气象台改为海南省五指山市气象局。

五指山市气象局主管全市的各项气象工作,担负着全市地面气象观测,气象灾害监测等业务,负责天气预报预测、人工影响天气及防雷技术服务等气象服务工作。局内设有办公室、业务股和五指山市气象台。

2009年初,新业务办公楼建成,五指山局加快气象文化建设步伐,“中国气象”标牌,“四个一流”宣传口号和愿景词标牌先后制作完毕。业务办公楼内设立气象文化长廊、科普宣传栏,气象文化氛围浓郁。

2005年五指山局开始着手进行环境综合改造,努力打造花园式台站,聘请专业人士规划,使其布局合理有序,分区清晰。先后完成了局大院绿化及整体挡土墙改造,修整大门,拆除大院内杂乱的违章建筑物,种植花草美化环境。如今,局大院绿化面积达4000平方米,道路齐整,大大提升了气象部门对外的整体形象。

局长:梁宝龙;副局长:陈成松、陈江恒

联系电话:0898-86633635

东面斜坡改建成篮球场

局大院俯视图

新办公楼侧面

新办公楼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