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南气候
夏季高温来临 教您常用应对办法
来源: 海南气候 发布时间: 2015-04-15

刚送走5月下旬的清凉,进入6月,火辣辣的太阳就开始猛烈的炙烤着琼州大地,今天白天午后海南各地的气温继续上升,有8个市县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4℃,琼海更是一举突破了35℃。

据海南省气象台6117时发布的预报:62日,海南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中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各地白天的最高气温维持在32-35度之间;63-4日高温区域有所扩大,本岛北部和西部内陆地区午后会有雷阵雨光临,4日雷阵雨还将扩大到中部的局部地区;4日夜间到8日白天,除6日全岛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外,其余时段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中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更详细的天气资讯请您拨打电话12121了解。


夏季高温来临  如何做好应对防范措施

我国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以上的天气现象称为高温,达到或超过37℃以上时称为酷暑,连续数天(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称之为高温酷暑)。夏季高温来临,海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有关气象专家教您几招常用的应对防范办法:

1、衣着要合适

外出时要避免穿化纤品类服装,尽量穿棉、麻、丝类的衣物。

2出行躲避烈日

出门时戴遮阳帽、太阳镜或打遮阳伞,涂抹防晒霜,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16阳光猛烈时在户外行走,更不要在户外做剧烈运动。

3、及时补充水分:

准备充足的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4、常备防暑降温药:

身边常备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以防不时之需。

5保持充足睡眠:

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大,使人易感疲惫。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使您的大脑和身体得以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