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气候科普报告会拉开2015年世界气象日活动序幕
来源: 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7-20

气候科普报告会拉开2015年世界气象日活动序幕

 

3月21日上午,海南省气象学会、海南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活动之“关注气候,有你有我——气象科普报告会” 在海南省图书馆“国际旅游岛讲坛”举办,拉开了主题为“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的世界气象日(323日)系列宣传和纪念活动的序幕。

海南省气象台台长、南京大学硕士、高级工程师蔡亲波以《气候变化与影响》为题,为现场300余名听众作报告,蔡亲波从历史时期气候变化的事实、现代气候变化的事实、气候变化的原因、气候变化的争议与释疑、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应对气候变化6个部分介绍了气候变化情况及影响情况,并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承担起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用气候知识来引导市民朋友,践行低碳生活。

报告结束后现场听众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互动:请您给咱们预报“全球变暖”环境下2050年的海南是什么样的?以前台风最高是12级,现在最高标到大于等于16级,台风等级是怎么划分的?为什么台风灾害跟地震灾害相比社会关注度会比较小?……蔡亲波针对这些提问一一耐心作答,现场反响良好。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2015年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