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气象学会为海口教师举办台风讲座
来源: 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7-20

为海口教师举办台风讲座

 

海南省气象学会联合海口市科协、海口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海口市中小学台风科普讲座”于 3月20日上午在海口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陈联寿应邀作题为《台风运动和暴潮海啸成因及其灾害》的报告。海口市各中小学抽派的包括科技辅导员在内的200多名教师听取报告。

讲座中,陈联寿院士用通俗的语言为老师们介绍了台风、暴潮的成因;引用全球历年来较大的台风实例,图文并茂地解释了台风的结构和强度变化、运动和路径以及台风和海啸引发的灾害等。随后,介绍了影响海南的台风及其预警和灾害防御知识。

        陈联寿院士长期从事天气动力和热带气旋的研究和预报工作,是我国台风科学研究的学术带头人。教师们边听边做笔记,他们将把自己所听所学言传身教给学生们。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2015年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