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活动启动
来源: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19-07-22

717日下午,2019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海南省活动在海口市正式启动,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蔡亲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局长蔡亲波指出,“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使同学们在丰富暑期生活的同时,传递了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是大学课内知识学习的有效延伸。希望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学习、了解海南天气气候特点、主要的气象灾害以及防灾减灾防御措施,充分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干,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服务家乡海南,让民众更多地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提高老百姓防灾减灾的意识。同时,蔡亲波副局长希望志愿者在活动期间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注意自身安全。

最后,蔡亲波预祝大家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完成科普宣传工作,并向志愿者赠送《如何应对海南气象灾害》、《观云识天靠谱吗?》、《雾和霾是一回事吗?》、《常见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乡村版)《气象科普-台风》如何应对台风、暴雨和高温扇子、雷电灾害防御手册海南省人工影响天气科普宣传手册》等科普资料,用于宣传活动。志愿者学生代表感谢省气象局的支持并表示将严格服从带队领导的安排,团结协作,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最后秘书处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气象科普知识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气象类专业的暑假返琼大学生志愿者,将在省气象学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奔赴屯昌和五指山等市县贫困乡村,开展科普宣传助力扶贫活动。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20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