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海南省气象学会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2-05-30

20225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海南省气象学会秘书处526日上午到白沙县气象局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慰问交流活动,给基层科技工作者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座谈会上,黄明祖局长介绍了白沙县气象局的建设、业务、服务、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杨馥祯秘书长与白沙县气象局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了解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倾听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慰问、座谈,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同时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526日下午,省局气象学会秘书处杨馥祯秘书长一行与白沙县气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白沙起义第一枪纪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瞻仰烈士雕像,参观陈列馆,现场聆听白沙起义的光荣事迹,感受少数民族主动寻找中国共产党的可贵初心历程,全面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陈列馆里,一个个老物件,定格辉煌的历史瞬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白沙起义第一枪旧址纪念园,瞻仰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历史,深刻领会了白沙起义打响第一枪的历史故事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信念,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有效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前进的意志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理想,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奋斗姿态,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气象科普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海南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