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门户网站)
海南省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关于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2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企业)

为切实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海南省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琼雷办发〔2022〕4号)要求,我办于2022年12月5日至12月25日,组织开展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检测质量考核工作。现将检测质量考核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2年在我省注册登记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共41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要求进行抽查,共完成14家防雷检测机构质量考核工作。其中,本省注册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抽查5家,比例为40%;其他外省机构及分支机构抽查9家,比例为30%;检测项目资料考核共41个、现场项目验证考核共38个,除由于疫情原因2家检测机构未能完成项目验证考核外,其余12家检测机构综合考核结果均为合格(详细情况见附表)。

二、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问题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当地气象主管部门,主动接受当地气象主管机构的行政监督,配合当地气象主管机构落实监管工作

三、各检测机构要加强自身管理,从事检测活动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切实提高检测质量,为企业自身负责,为人民群众负责。要严格遵守市场规则,维护市场公平、公正,不搞恶意竞争,不破坏市场秩序。

附件:2022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年度考核结果

                                        

                    海南省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


附件:2022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年度考核结果.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