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省气象局2022年08月09日17时00分提升台风四级预警为台风三级预警
来源: 海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2-08-09

本网站讯 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海南省气象局2022年08月09日17时00分提升台风四级预警为台风三级预警。

据监测,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热带风暴级),9日15时中心位于北纬17.7度、东经112.8度,也就是在距离西沙永兴岛北偏东方向约10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0日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8-9级,热带风暴级)。

受其影响,9日夜间~10日,陆地方面,海南岛陆地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6~8级大风;海洋方面,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6~8级、阵风9~1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