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全国运动会冲浪决赛万宁开赛 海南4名选手冲金
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9

9月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比赛决赛在万宁日月湾拉开帷幕,图为海南代表队选手黄一格在比赛中。记者 袁琛 摄

第14届全国运动会冲浪决赛9月8日在万宁日月湾打响,海南队派出男子选手邱灼、黄一格和女子选手邓雪莹、黄莹莹参赛。

这是全运会首次设立冲浪比赛项目,也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共有13个省队的50多名选手参赛,除安徽队只派两名男运动员参赛外,福建、甘肃、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辽宁、山东、山西、四川、浙江12支队伍均派出两男两女出征决赛。

决赛首日,运动员浪尖角逐,竞争十分激烈。据介绍,总决赛采用小组赛、复活赛和淘汰赛赛制进行,小组赛和复活赛结束后将产生男女16强,紧接着进行残酷的淘汰赛。在男子短板和女子短板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海南万宁籍选手黄一格和海南白沙籍选手邓雪莹表现出色,分别斩获小组头名。按预赛成绩,海南队、辽宁队、河南队、山西队是夺金热门。

本次冲浪比赛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35个大项之一,是冲浪项目首次列为全运会比赛项目,也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项目,将产生全运会史上首块冲浪金牌。比赛将发挥全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冲浪比赛培养和发现冲浪竞技人才,提升我国冲浪运动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