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海南高考圆满收官 预计6月25日左右公布成绩
来源: 南海网 发布时间: 2022-06-11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0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吴祖杭)6月10日17时,海南2022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全省6.3万余考生顺利完成人生大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海南高考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的工作目标。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向考生公布。

    作为全国高考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份,今年是海南落地实施新高考的第三年,也是首次实行“四新高考”,即,新高考方案、新课程标准、新课程方案、新高考教材。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海南首次“四新高考”平稳顺利。

    据了解,下一阶段,将进入高考网上评卷阶段。评卷工作将从6月12日开始至20日结束。今年,将有7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

    6月15日,海南省考试局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各市县招生办及高中学校的相关人员进行志愿填报专题培训,同时将通过“考试招生服务面对面”直播间、直通高考、招生咨询会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面解读高考招生政策,发布考试招生相关信息,加强考生填报志愿指导。6月15至17日,将组织全省考生开展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根据安排,7月2日,将进行公安、司法类院校的面试工作。7月3日至4日将进行军队院校的面试和军检。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预计到8月15日左右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