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第八届“南海风云论坛”在海口开幕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1

本网站讯,11月22日,由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省水务厅共同举办的第八届“南海风云论坛”在海口市开幕。本届论坛以“气象与水文”为主题。中国科学院的知名院士,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等部委代表,新加坡气象署、香港天文台、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等境外代表,5所高校、10个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14个省区市气象局、水务部门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中国科学院吴国雄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张人禾院士在论坛上分别作了“台风发展对南亚高压发展和亚洲夏季风爆发的影响”、“ENSO对冬季东亚气候不对称影响的年代际变化”的特邀报告;水利部水文司司长蔡建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春乙、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章四龙、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工杨明祥也作了特邀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台风、暴雨、强对流等南海区域高影响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预报预测以及所带来的风水旱气象灾害机理及防御、水资源水环境治理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本届论坛通过征文,收录了56篇科技论文编印论坛文集。

本届论坛是海南省气象与水务部门携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大会上关于“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论坛首次提供了电子会务二维码扫描系统提高办会效率,利用“南海天气”中英文网站展示海南省气象部门智能网格预报建设成果,展现推进泛南海区域气象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提升了泛南海合作交流的关注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许向春 邹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