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海南省气象局与海口市政府共商地方气象事业发展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1

本网站讯,8月8日,海口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省气象局进行座谈,共商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推进地方气象事业发展。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文斌,海南省气象局局长辛吉武参加座谈会。

文斌对海南省气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海口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气象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提出,海南省气象局要加强与省直机关各部门及各市县的联系,结合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气象服务支持;要进一步加强科学预测,精确预报,及时预警,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全方位气象服务,为琼州海峡通航提供关键依据,提高百姓对恶劣天气的防范能力,并保障百姓的“菜篮子”。

辛吉武表示,海南气象部门将大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全力满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将全面开展科技攻关,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精细化、精准化和提前量,为琼州海峡通航等关系民生的领域提供精细化专业气象服务;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合作,及时了解政府部门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关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