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海南气候康养市(县)” 扬名海南健博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7

11月12日上午,由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海南气候康养市(县)”评价结果授牌仪式在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隆重举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辞,他指出,海南发展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政策支持有力、区位特色鲜明、资源禀赋丰富、生态环境一流。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海南岛不仅是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还是合作之岛、机遇之岛、圆梦之岛,是创业、挣钱、健康“三合一”的好地方,健康产业更是完美地将这三者融为一体。

2021年度“海南气候康养市(县)”评价工作是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基于气候治疗的康养医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整个评价工作组织周密,评价程序科学客观。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凭借其宜人的气候条件、秀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康养资源及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为首个获得“海南气候康养市(县)”称号的地区。

近年来,海南省气象局紧紧围绕地方需求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挖掘气候资源,在气候康养领域持续深耕,助力地方政府发展基于气候治疗的康养医疗产业。自2019年8月19日起,海南省气象局常态化发布精细化到市县的哮喘康复气象条件一周预报健康气象公共服务产品;2020年,在第四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上发布《海南康养气候条件评估报告》并召开专题研讨会;联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旅游研究院及海南省人民医院等多家机构开展科研技术攻关,多项省部级、厅局级健康气象科研项目获得立项。目前,在海南省气象局指导下,保亭县气象局联合神玉岛旅游文化度假区打造的气候康养示范基地也在建设当中。

据悉,在2020年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的《海南康养气候条件评估报告》中,保亭县位居海南省冬季最适合气候康养的市县之首。在人体舒适度、空气质量、生态环境三方面都具备优良的条件。


海南省气象局、海南省卫健委领导为保亭授牌 摄影:黄志强

“海南气候康养市(县)”授牌仪式 摄影:李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