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1

4月7日,海南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今年海南省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今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是提振信心,促进经济复苏的关键之年,也是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可能多发、频发的一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更复杂的形势,责任更重,压力更大。

会议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全力筑牢汛期气象服务思想防线。强化风险意识,高度警惕灾害天气的极端性和复杂性。

二是精准施策,着力强化汛期气象服务支撑保障提升监测精密水平提升灾害天气精准预报预警能力提升多渠道气象信息发布能力

三是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做好防汛抗旱减灾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引领,统筹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

四是强化保障,切实担起汛期气象服务守土之责强化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生产、保密维稳、意识形态等工作。全面细致做好汛前业务服务隐患排查和整改。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实施。强化党建与汛期气象服务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省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力戒麻痹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展现全省气象部门的格局与担当,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万无一失。

海南省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各市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