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和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6

523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在海南文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航天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共同推动气象和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海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吉武,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天梁出席签署仪式海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洪涛和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相关职能部门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辛吉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双方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航天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检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深度融入各行各业的重要抓手。要勇于探索以圆满完成海南商发首飞及高密度发射任务为目标,围绕更高水平的商业航天气象联合保障开展更加前沿的技术研究,进一步提升商业航天发射气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航天产业发展要狠抓落实,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定期对接梳理协议落实情况。

杨天梁表示感谢海南省气象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海南商发高度重视与海南省气象局的合作,希望在数据技术团队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为促进合作深入开展,按照实施推进试点先行总体思路建立高效协调机制,落实落细工作方案和保障机制。期待双方在商业航天气象联合保障科研项目上携手共进,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数据互通、设施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联合保障团队、气象资源共享、预报预警服务、前沿技术研究、成果创新应用、打造商业航天气象保障技术创新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商业航天发射提供更加精细、准确、可靠的气象服务保障,推动我国商业航天产业快速发展助力航天强国建设。(作者:黄婧怡、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