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海南省气象学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来源: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0-07-09

    202064日,省气象学会功能性党支部、学会秘书处组织开展“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缅怀光辉革命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慰问交流活动。

近期,在海口工作学习的省气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及党员,在学会理事长、功能性党支部书记、省气象局局长和党组书记辛吉武的带领下,先到海口市云龙镇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瞻仰纪念碑、参观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了解琼崖抗日战争的历史,重温了琼崖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对革命先驱心生敬意。

随后,赴红旗镇参观本立村,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旗精神。本立村是我省第一个高级农村合作社红旗农业生产高级合作社的诞生地,是毛主席树立的一面农村旗帜。听着镇干部介绍党引领下红旗高级合作社的发展历程、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来到党建广场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坚定信念。

最后,赶往三门坡,慰问海南橡胶气象台的科技工作者,给基层科技工作者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详细了解橡胶台的建设、业务和服务情况后,辛吉武在座谈交流会上强调,优秀科技人才在我省气象事业社会发展中担当着重要使命,对人才的培养与支持要不遗余力,海南橡胶台、科研所、气候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了解农民、企业的需求,要实现传统服务产品改造与新的服务思路同时迈进,围绕服务于农的中心工作,不断做强做大服务产品和服务范围。

慰问、座谈,让基层科技工作者感受学会这个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暖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节”的温馨,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同时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海南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202065


1.云龙镇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参观学习

2.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参观学习

3.橡胶台慰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