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活动
海南省气象学会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0-12-08

    为帮助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培养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念和信心,2020年12月7日,海南省气象学会党支部赴琼海市博物馆(周士第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们一行人员在周士第将军纪念馆雕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解说下,参观纪念馆二层周士第将军展厅,我们观看着周士第将军的照片和遗物,重温了周士第将军的学生年代、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重要的生活运动轨迹。通过周士第将军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封封斑驳的书信,讲解员一句句动人的讲述,全方位了解了周士第将军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历程;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为人民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建立卓著功勋。接着依次参观了馆内一层红色娘子军历史和中共琼海地方史展厅,通过纪念馆陈列的物品、一幅幅真实写照的历史图片、工作人员的讲解聆听先烈们在伏击沙帽岭、火攻文市炮楼、拔除阳江据点等战役中的英雄事迹等方式了解红色娘子军在抗战年代的革命历程,深入学习她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活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凝聚奋进力量。激励了广大党员工作斗志,激发大家献身科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海南省气象学会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