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三亚、保亭、昌江荣获“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
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9

11月18日,海南由省林业局主办的全省绿化国土技术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在海口市举行。在开班仪式上,海南省林业局公布三亚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3个市县申报的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验收,荣获“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当前已有海口、三亚、陵水、五指山、昌江、保亭、琼中、文昌、白沙9个市县陆续向省林业局申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陵水、三亚、琼中3个市县同时在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昌江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

2020年,海口、琼中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验收,荣获第一批省级“森林城市”称号。今年,三亚、保亭、昌江也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验收,被授予第二批省级“森林城市”,目前我省已有5个市县被授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省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蔡兴旺介绍,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称号的市县申报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各有特点。比如海口、三亚等沿海市县创建特点主要侧重于沿海地区的森林景观改造以及沿海生态脆弱区域的生态修复和森林质量提升,保亭、琼中等中部山区市县则侧重于保护区域内热带雨林和天然林生态修复及乡土树种种植和“四边”复绿添彩生态质量提升。

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介绍,此次培训是林业系统干部提升国土绿化技术与管理能力的好机会。各市县要充分认识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森林城市建设为引领,带动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庄建设。同时各市县要结合环岛旅游公路建设需求和本地海防林建设实际,积极探索海防林提质改造工作,在确保生态防护功能只提高不降低的前提下,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营造亮点、突出特色,努力把海防林打造成为集生态功能、景观效果与经济效益为一体的多功能防护林体系。

11月18日上午,在全省绿化国土技术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省林业局向三亚、保亭、昌江三个市县颁发“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奖牌。海南日报记者孙慧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