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主动对接应急水务部门需求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4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为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工作,省气象局辛吉武局长带队分别前往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务厅进行调研座谈。省应急管理厅巴特尔厅长和省水务厅王强厅长分别主持所在单位的座谈会,并感谢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应急管理和水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会上,省气象局副局长蔡亲波首先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预测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对气象业务服务需求的调研主题,共同研讨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保障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巴特尔厅长建议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和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机制、依托技术进步和提高科技支撑、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海上分区预警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我省防灾减灾工作。省水务厅王强厅长建议加强水务和气象部门的密切合作与上下联动,并联合发文推进双方在省、市县两级的科研攻关、预报预测、项目建设、服务需求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省气象局辛吉武局长表示气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继续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务部门各层面的对接沟通和合作共赢,并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武、省水务厅党组成员陈德蛟,以及3个厅局的相关业务处室和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413日下午省气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进行调研座谈



414日上午省气象局与省水务厅进行调研座谈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