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到省气象局座谈调研深化合作提升汛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7

 64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巴特尔带队到省气象局座谈调研,双方围绕深化应急管理与气象部门合作,重点就接入短临预报预警及台风灾害三维模拟系统、汛期派员到省防总办公室(应急厅)协同防范灾害应对工作等事宜进行全面交流,着力提升汛期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表示今年汛期防灾减灾任务挑战比较大、要求更高,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把我们的预防能力再提升一些,主要打造好风险隐患普查调查、责任体系和技术含量三张图,努力做好海区和本岛的分区分级精准预报预警、水库汇水面积计算、短临预报提醒、部门协同研判等工作,要将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工作项目化,明确方案、计划、目标和任务量做细做实。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吉武介绍了近期的高考天气预报情况,提出下一步双方要继续加强相关业务部门的对接,推进建立更精细的乡镇分区预报预警,在去年做好牛路岭水库雨量预报基础上提高自动化水平,细化人员分工,省气象局将全力以赴支持省应急管理厅的工作,压实责任,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为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持续贡献气象力量,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加强沟通,保证信息畅通,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