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台站风貌
东方市气象局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8

东方市气象站成立于1952年10月,1979年12月由气象站更名为气象局,现为国家气候基准站,正科级事业单位,实行局站合一的管理模式,受海南省气象局和东方市人民政府的双重领导。内设办公室、业务股,设立东方市气象台直属业务单位,均为独立法人单位。2015年初新建成东方新一代天气雷达站,显著增强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不断提高防汛决策气象服务水平。

近年来,在省气象局和东方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体气象工作者艰苦创业,与进俱进,不断加快发展步伐,气象现代化水平显著增强,综合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获得长足进步,为本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相继建成国家新型自动站及19个乡镇自动站、水文站、海岛自动站,MICAPS、SWAN、PUP等各类预报系统先后投入使用,气象现代化业务系统不断完善,基础业务和预报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长期以来,东方市气象局坚持“以人为本,无微不致,无所不在”的气象服务宗旨,全力为当地党政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显著成绩。2009年3月,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2010年、2011年分别被省气象局评为年度目标考核优秀达标单位;2012年、2014年分别被省气象局评为年度目标考核特别优秀达标单位;2011年5月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海南省2007-2010年度文明单位”;2011年12月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档案局评为“2008-2011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3月被评为“海南省气象部门局务公开示范点”。2013年3月被东方市委、市政府评为“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2013年4月被东方市政府评为“201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局长:王剑;副局长:黄耀武

联系电话:0898-25508908

东方局办公楼

观测场全景

雷达塔楼

雷达站办公楼

雷达站宿舍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