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台站风貌
琼海市气象局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海南省琼海市气象局位于红色娘子军的故乡,美丽的万泉河畔,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所在地。1952年12月开始建站,现为国家基本气象站,负担琼海市行政区域内的大气探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和气象防雷防灾减灾及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相关行政职能。

琼海市气象局隶属省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机构实行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现有内设机构两个:办公室、业务股,下属单位1个:气象台。2003年5月,成立琼海市气象局气象行政执法队,2004年琼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海府办[2004]16号文),明确琼海市气象局是全市防雷工作主管单位。2006年8月开始,在琼海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气象窗口,开展气象行政许可审批工作,内容有防雷装置初步施工图设计审核,防雷装置竣工验收和施放气球行政许可。气象窗口多次被评为“红旗窗口”。

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海南省气象局及当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全局职工发扬红色娘子军艰苦奋斗的精神,基础建设、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及台站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双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已连续11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及当地花园式建设单位。

局长:王虎;副局长:陈用斌、王春华

联系电话:0898-62822428